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开展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

时间: 2019-03-27 10:29      作者:李怀瑜 李敏/文 刘宇珑/图            来源: 校区医院      点击:

 3月26日,由都江堰校区医院、校区团委、都江堰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红十字协会、校区团委志工部共同协办的“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科普知识讲座在1117教室举行。讲座由都江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杨璐嘉医生主讲,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从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结核病离我们有多远,国家的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核病什么情况下会导致死亡?结核病治疗多久后没有传染性?结核病治愈后还会被感染吗?”杨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她提醒同学们要掌握一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校区医院陈蓉老师在讲座后提醒大家,大学生都应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若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诊。

 “这次讲座我学会了在公共场合的很多自我防护方法,真的受益匪浅。”一位张同学谈到。

 据悉,校区医院通过QQ、微信、发放健康处方及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宣传,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