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百年五四情,放歌跟党走

时间: 2019-04-24 10:40      作者:张敏 周洁            来源: 校区学生会      点击: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4月23日下午,激昂嘹亮的歌声在都江堰校区操场响起,这是校区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而举办的“百年五四情,放歌跟党走”大型拉歌活动,旨在通过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区团委邀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和校区艺术团的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该活动。在《保卫黄河》、《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十首爱国歌曲一首接一首的联唱中,同学们脸上贴着五星红旗的贴纸,手中挥动着五星红旗,跟着熟悉的旋律挥动小国旗,齐声高唱。上党课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也闻声而来,和大家一起高歌《我的祖国》,团委的老师还现场跳起舞来,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歌唱的同学们笑容洋溢又目光坚定,歌声似火,唱出一颗颗炙热滚烫爱国心。

活动现场的一位同学说:“虽然我没有系统地学过这首歌,但在大家的带领下,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这些歌曲中,心里油然而生对祖国的敬仰和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