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家集体“把脉会诊” 助推商学院专业发展

时间: 2019-04-24 15:33      作者:王凌燕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4月22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专业建设座谈会,邀请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颜彦、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洪涛教授、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胡知能教授、西华大学会计学教授章道云、我校管理学院罗华伟教授对资产评估专业进行集体“把脉会诊”,共议专业建设、助推学院发展。

 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符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系室设置、本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等基本情况,认为商学院发展历史短、基础薄,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包括专业特色不明、亮点不多、优势不显,师资队伍整体偏年轻化、高级职称占比不高,理论课程相对较多、实践实验课偏少,学生专业技能有待提升,实验设备有待更新升级等。

 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段吟颖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质量与监控、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成效五方面向专家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们一方面肯定了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建设的成绩,认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 、 教学条件保障良好 、人才培养质量高、 进步大,办学成效显著。另一方面,专家们也从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的差异化等方面提出大量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为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提供“良方”,也为建设一流专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