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举行学校体育文化节之健身气功大赛

时间: 2019-06-06 09:33      作者:唐俊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6月4日,2019年学校体育文化节之健身气功大赛在都江堰校区操场火热开赛。比赛由四川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和都江堰校区武术协会共同承办。

都江堰校区比赛内容为八段锦,是传统健身气功中的一种,将呼吸吐纳、心理调节与自身形体活动结合,提升身心健康。校区四个学院以院为单位进行集体比赛,每队人数为20-30人。商学院体育老师刘西、邸晓伟、李煦及两名武术协会学生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学院获得第一名,商学院获得第二名。

据悉,在比赛开始前,都江堰校区武术协会和体育学院武术队的同学们为各学院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半月的指导与培训。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也切身体验到了传统八段锦的魅力,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