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院学子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19-06-06 08:52      作者:孙根紧 代晓宇 蒲波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由中国贸促会2019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活动暨2019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周”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南京举行,其中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作为该活动周的核心板块之一,以2019年中国(南京)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19年中国(南京)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旅游学院选派的2支学生代表队分别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同时,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10支代表队参赛。各高校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

为做好参赛准备,会展系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校内组织准备,通过会展知识竞赛,严格的校区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层层筛选出“生物分子”和“堰无味”2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成都金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堰无味商贸行的资金赞助和实物赞助。

旅游学院会展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采取校内参赛导师组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校外赞助企业提供资金和实物支持的形式进行参赛准备,确保学生按照赞助企业真实的市场开拓需求和参展要求,着手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海报设计、新产品发布会策划与组织、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