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学院王冲教授在INFORMS服务科学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07-02 08:40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6月27-29日,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INFORMS(国际运筹学和管理科学协会)服务科学国际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分享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我校商学院王冲教授受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在27日的产品退货管理专题论坛中,王冲做了题为“Coordination of a decentralized supply chain with option contracts in the presence of customer returns”(《考虑顾客退货和期权合同的分散供应链协调》)的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顾客和零售商产品退货的最新研究进展,构建了分散决策下面临顾客退货采用看涨期权订货零售商的订货模型,并以集中决策供应链的最优决策为基准,给出了考虑顾客退货和期权合同的分散供应链协调条件,进一步通过敏感性分析阐述了顾客退货和期权合同对供应链协调的影响。

本次会议由INFORMS发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协办,以“智能服务系统、运营管理与分析”为主题,秉承“开放、创新、共享”理念,围绕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服务业调度、共享经济时代的运营管理和分析、产品/服务设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互联网平台等服务领域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