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院副院长曹迎在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上做专题报告

时间: 2019-09-09 17:49      作者:朱伟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9月6-8日,以“协同规划,创新教育”为主题的2019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湖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位高校教师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曹迎教授率队参会并做专题报告。

曹迎教授在乡村规划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的乡村规划教学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乡村规划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难点,提出了以问题导向、技能导向、实践导向为基础的乡村规划教学办法,构建“2+2+1”的三阶段教学体系框架,并对乡村规划人才培养做了展望。

大会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吴志强院士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大会设城乡规划学科建设、乡村规划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方法与技术等五个分论坛,就城乡规划专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等多方面的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当天下午,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设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的优秀城市设计竞赛作品展。

9月8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公布了今年的全国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结果。由我院张乘燕老师指导的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9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作业评优“三等奖”;由曹迎教授、张乘燕老师、丁宇辉老师指导的城市设计作业获得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9年城市设计作业评优“佳作奖”。

这是我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5年在全国城乡规划专业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