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砥砺奋进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时间: 2019-10-09 17:25      作者:李桂廷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都江堰校区学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0月8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160余人参加“砥砺奋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学校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以及校区团委所有老师出席。

会上先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和国丰碑》、《时代功勋》等三个视频。参会师生争先恐后畅谈自己所经历所感受到的新中国的变化,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唐嘉说:“提到变化,我第一想到的是手机,现在智能手机的使用拉近了家人之间的亲情、朋友之间的友情,也更容易获得新的资讯为学习和生活服务”。校学生会副主席吴阳说:“我觉得变化最大的是住房,记忆中的农村都是矮瓦房或者草房,现在农村里面到处可见别墅一般的洋房”。陈中桂老师用“震撼国威,凝聚民心,催人奋进”12个字表达自己的感受。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勉励学生干部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中国成立100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创造无限可能。

座谈会结束之际现场师生一致表示要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