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磷石膏制品应用技术研讨会在都江堰校区召开

时间: 2019-10-11 16:42      作者:刘香玲/文 尹业兴/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8日-10日,磷石膏制品应用技术研讨会在都江堰校区召开,全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全国砌体委员会会长高连玉教授,贵州磷化集团副总经理邓竹林,以及我校副校长朱占元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师生等参会。

10月8日,会议围绕磷石膏材料的各项性能及现实用途,磷石膏新部品研发及性能测试,相关国家、行业、协会、企业标准的制定等相关问题深入讨论,通报了磷石膏生产与应用专家委员会基本构架,初步拟定当前研发项目、研发计划、各单位负责的具体工作。

朱占元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我校在砌体结构及村镇建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

高连玉对我校在砌体结构及村镇建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推进务实合作。

邓竹林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磷石膏固废利用的困境与机会,望得到协会、高校的智力支持与帮助,集团将予以全力配合并予以经费保障。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邹祖银介绍学院科研团队及其试验条件,目前我校的试验设备完全支持本次项目的推进,将全力配合委员会、磷化集团完成相关研发工作。

10月9日-10日,会议详细讨论亟待落实的项目及实施方案。我校作为磷石膏生产与应用专家委员会的第一梯队,负责磷石膏模壳性能测试试验、先张法预应力梁性能测试、预应力密肋梁磷石膏模壳叠合楼盖结构性能测试、预制磷石膏墙板及性能测试等工作。我校将参与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构式建筑技术规程的编制,与邯郸亚太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负责部分信息化工作,还将参与磷石膏部品相关国家、行业、协会、企业标准的制定。

本次合作联合了协会、高校、企业三方,共同致力于将磷肥固废物转化为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及部品,用于装配式建筑,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