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游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及双周年展研讨会

时间: 2019-10-15 11:07      作者:孙根紧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为又快又好推进会展专业课程思政工作,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学院于10月12日晚举行了会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院十周年“双周年展”学生布展指导会。研讨会围绕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双周年展”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之“旅游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调研主题展开了讨论。旅游学院李悦副院长参加了研讨。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指引,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过续3个半小时的热烈研讨,与会教师根据“三全育人模式”(“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工作做法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与会教师认为,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未来的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应进一步拓展课程思政路径,逐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精准把脉学生需求,进一步强调学生主体地位;引领教师成长,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随着11月11日旅游学院院庆日的不断临近,与会教师在第二个议题中对“双周年展”筹备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讨论,并从院领导、系领导、理论课教师、实践课教师、党支部教师几个层面对负责该项活动具体实施的同学进行了指导。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旅游学院成立10周年,今年上半年旅游学院决定举办“双周年展”,来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和学院建设成绩,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作为第八届学校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周年展”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教学融合发展的综合展示。该展览活动不仅涉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6门专业理论课程和2门专业综合实践课程,而且首次以学生模拟公司形式开展实践教学,旨在切实培育学生爱国爱校情怀,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随后,与教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对旅游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