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10-15 08:50      作者:陈晓晴            来源: 都江堰校区      点击: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都江堰校区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编制了《都江堰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分解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抓好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校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材料等内容,切实打牢学习教育基础。同时,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定期通报《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等形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大家在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爱国热情 强化责任担当

校区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强化革命教育,探索以红色文化为底色、以爱国主义为依托的学习教育路径,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9月30日,校区党委各支部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中重温奋力拼搏的峥嵘岁月。10月1日,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门录制了《为国庆生,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视频,通过绘制中国地图、合唱爱国歌曲等方式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10月9日,校区举办的“寻历史、悟阅兵”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事件知识问答和阅兵感悟书写活动在活动中心举办,旨在让师生感叹美好盛世的同时,也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月12日,校区党委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筑牢思想根基。

自觉检视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

10月以来,校区坚持突出检视问题这个重点,聚焦师生关切、聚焦校区发展中的急切问题开展调研,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深化优质服务相结合,统筹办好改善教师就餐环境、延长图书馆开馆时间等师生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接下来,校区还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校区发展实际,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