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学院早启动早谋划研讨新一年工作

时间: 2020-01-08 15:49      作者:魏瑶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1月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系部中心主任会议。全体院领导及两办、系、部(中心)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学院科学研究的跨越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如何推动专业课老师和公共基础课教师实现融合发展、如何改善民生、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3个方面深入研讨。

系、部(中心)负责人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考,比如建立教师个人成长体系、强化科研成果产出、打造具有农林特色的专业品牌等。

会议要求系、部、中心把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要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学院2020年的中心工作努力作为,人才培养需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探索职业型(如资产评估师)、国际型(如CMA)和学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植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课程;科学研究需要在“突破”上下功夫,各系部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构建融合式团队,实现国家基金项目零的突破;社会服务需要在“拓展”上下功夫,要结合各系部的专业特点,主动参与相关社会服务项目中,社会服务中心应整合力量、大力推进;合作交流需要在“提升”上下功夫,要继续做好ACCA、AICPA等工作,提升英语及小语种培训,扩大与国外高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