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学院青年献爱心助力战“疫”情

时间: 2020-02-29 09:19      作者:张洪涛 杨雪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寒假期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大批青年学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2018级研究生向平家住重庆市万州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看到自己的家乡逐渐成了疫情重灾区,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带上口罩,穿上特殊马褂,向平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所在社区人员流动大、外来务工返乡人数多,劝导疏散任务重,他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每天重复着测量体温、核验证件、劝返外地车辆人员,为隔离观察居民购买物品等平凡琐碎却异常重要的工作。向平谈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献出一份力,心里真的高兴,哪怕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让人疲惫不堪,但是看到疫情在好转就觉得很值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党员光荣的义务。

学院学生会主席殷子寒作为一位“高危人群”,也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放假期间,由于参加培训的原因,殷子涵在武汉学习生活了几天,1月20日,她由汉口站转车回家之后,立马将情况报备社区、报备学校,并对自己进行了居家隔离,在家里戴口罩、手套,生活空间就在自己独自的房间里,这种状态持续了二十天后才解除隔离。可当她看到同小区的人还有很多对肺炎并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时,她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小区门口值班、登记、劝返,并配合社区网格人员在小区业主群中按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宣传工作。

同时,家在辽宁沈阳的建筑学18级学生卞雨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配合共青团沈阳市沈何区委先后创作了多幅宣传海报,提醒大家提高防控意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此举也被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视频报道。学院“城爱”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学生加入线上家教志愿服务平台,义务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孩子及成千上万居家隔离的孩子们辅导功课。

据悉,建城学院参与志愿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近20人,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大多是党员及班团主要学生干部,他们用实践践行了初心与使命;学院团委配合疫情防控组织策划了“‘疫’不容情,为爱加油”的线上活动,教育青年学子提升防控意识、树立培养新时代的爱国情、家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