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院积极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20-03-16 10:32      作者:车亮亮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城学院精心谋划,积极应对,在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促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多次召开毕业生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就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促就业措施的落实,有序推进毕业生论文设计、实习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学院构建起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导师、就业秘书以及学生干部“五级”就业帮扶体系,同时搭建了企业招聘信息和学生就业信息动态收集平台,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情况并认真做好分类指导。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搭建好线上招聘平台;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工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帮助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合适人选。同时,学院还进一步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分别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情况摸底,结合问题及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及时提供“量身定制”的指导与帮助。

疫情期间,学院坚持点面结合,不断完善改进就业服务方式。坚持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搭建并完善“调研统计、线上招聘、指导咨询”服务板块,引导毕业生积极关注招聘信息,重视线上面试、线上签约,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指导工作,及时传达信息,解答疑惑,维护权益,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针对毕业生不在校的情况,学院开展爱心邮寄活动,先后为70余人次邮寄书籍、办理就业协议领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