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院抗疫就业两不误 帮扶“双百”落实处

时间: 2020-03-16 10:33      作者:张汇鑫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商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化认知,细化工作,积极推动着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

学院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残疾毕业生的底数真实、情况准确的要求,学院精准统计528名毕业生数据,结合促进就业的主题安排专人对残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做到“一生一策”,力争让残疾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双百行动”的通知》,立刻开展相关工作,为35名建卡立档毕业生就业之路保驾护航,为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两个百分百”目标(即“双百行动”),学院从资料收集整理到定点定人咨询方面做了详细工作安排,以确保双百行动圆满进行。

疫情发生后,学院反应迅速,积极投入化工厂就业单位的联系筛选工作中,经过认真审核,邀请了符合我院毕业生专业的46家公司(事务所)参加春季网上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咨询提供多方位的就业机会。同时学院细致统计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与培训。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商学院主动联系了“楷博财经教育”等机构为学生提供关于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求职就业专项服务,为高校师生免费开放求职就业的优质线上公开课以及辅导资源,助力高校在这个特殊时期,高效、高质量的开展大学生就业相关工作,并在校园内对本次活动进行积极宣传,为本院毕业生寻找优质的毕业资料资源与就业辅导资源。

财务管理(职)2016级3班和4班班主任的石德政老师,两个班共计近80名同学,他每周都要做一次全部实时定位检查和工作、居家具体情况调查,关心同学们的安全,询问同学近况,并在家长群跟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学校政策。他在鼓励同学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同学们就业问题排忧解难。针对两个班级中考研成绩不理想的4名同学,他及时和同学们进行电话沟通,表达了自己的关怀和指导。

早在2月20日,商学院就对今年137名考研同学的成绩考进行了一次汇总,并安排班主任和指导老师对考研成绩不如意的学生进行在线指导和后期就业帮扶,帮助考研复试同学进行复试指导和联系导师,做到线上精准服务。

疫情期间,院党委办公室值班的魏瑶、樊晓梅、刁成豆老师多次前往学生宿舍,为13名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取、寄资料、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