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家杨启智教授逝世

时间: 2020-03-16 10:46      作者:郭凌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旅游学院教师、四川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家杨启智教授于2020年3月15日2时0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成都逝世,享年50岁。

杨启智,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四川安岳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专业,2001年获西南财经大学计量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西南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年四川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出站。1994年来我校工作,先后从事数学教学、旅游管理等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至2019年历任四川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旅游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挂职)、旅游学院院长。

杨启智教授先后兼任原农业部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四川省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A级旅游景区评审专家等职务。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课题4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发表SSCI、CSSCI等核心期刊收录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原四川省旅发委(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贫困村旅游扶贫试点工作方案等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四川省哲学与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成都市哲学与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指导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

杨启智教授为人谦和,待人真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自旅游学院建院以来,他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将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为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为旅游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旅游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启智同志的病逝,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老师,同时也是学科、学院、学校的一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