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再次召开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0-05-13 11:22      作者:校区党政办            来源: 校区党政办      点击:

5月11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再次召开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培训会,校区机关各部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校区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学校从5月17日起,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下,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和尊重学生意愿原则有序安排返校开学,细分为5月17日、5月20日、6月8日、7月上旬4批次返校,全力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会议就开学前疫情全面摸排、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返校安全教育、重点地区学生一对一联系机制、返校前自身条件检查、返校申请审核及管理、返校途中自我管理、开学注册报到、重点地区学生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校后集中隔离、开学后校园封闭管控、学生日常健康管理和就餐、分类课堂教学、分类实验教学、突发事件处置、属地防控政策等一系列工作进行部署,还就学生在校管理、提供细化周到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安排。

5月12日上午,在学生处对辅导员进行专门培训基础上结合校区实际和属地化管理原则,要求各学院开展好学生的“三史一状况”健康信息统计,严把审核关,做好返校途中管理、学生报到查验和返校后学生管理,为学生健康返校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务必提高认识,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做好人文关怀,要带着底线思维确保学生不出问题,认真分析具体操作环节,避免漏洞出现,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