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晒被子 备礼包 建城学院提供系列暖心服务

时间: 2020-05-18 09:27      作者:杨雪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5月17日上午9时,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申琼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对即将返校的学子宿舍通风换气、晾晒被子,凡是被学生“点到”的被子,全部都得到了关心。

在橙色高温预警的提示下,老师们冒着炎炎烈日,分为三组,一组成员根据返校学生名单进入学生宿舍;二组成员在操场准备“晒场”。平时循循善导的师者,从踏入宿舍开始,就像刚送新生到校的家长忙前忙后,从开窗通风、确定床位号、做好标识、搬动被褥,处理被老鼠“光顾”的零食等,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老师们的细致与爱心。在大家的努力下,上百床做好标记的被子很快就“集结”完毕,到烈日下与太阳"亲密接触"。第三组成员,则在为返校学生装配返校“小礼包”。考虑宿舍长时间无人居住,返校时间正值夏季,小礼包内准备了驱虫除味的香囊,消毒洗手液等,待第二批学生返校完毕后,教师代表与班主任们将一同前往宿舍分发。

据悉,建城学院党委积极尝试新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教学及育人功能。教工党员们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各个教工党支部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需求,开展了多形式的支部党日活动。例如,3月份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让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党委组建了以党委办为主要成员的服务小分队“在线接单”,帮同学们提供打印成绩单、邮寄学习资料及重要物品、办理手续等暖心服务;4月份开展“万众‘疫’心,全民抗‘疫’”主题党课,教育青年党员和团员将自身的成长发展与学校、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担当青年使命;组织召开“立足本职工作,助力师生复学”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如何做一名贴心的班主任”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党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顺利复学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