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声声祝福寄温情 殷殷嘱托话别离

时间: 2020-06-12 16:12      作者:曾令远 张峻绫 阿迪力江            来源: 学生处      点击: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10-11日,学校在三个校区分别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执行副主任,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雅安校区座谈会由张强主持,成都校区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主持,都江堰校区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主持。

“离别总像一首诗,经历了的人才会泪流满面,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少留遗憾”,面对逆境不屈不挠,获评“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的陈凤,即将前往河海大学开始新的学习。2019年5月陈凤将自己和川农的故事向温家宝爷爷作了汇报,感念于学校的教导培养、老师的倾心关爱和同学温暖相伴,在毕业前夕,陈凤将国务院前任总理温家宝同志给她的亲笔回信(副本)捐赠给了学校。

推免至清华大学继续深造的动物医学院毕业生杜江南谈到,感谢川农大这个包容、多元的大舞台,教会了她敢于尝试,重新定义自己。曾任校学生会主席,现推免至四川大学读研的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鲁芸露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故事,她从2016年110周年校庆的归属感,2017年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时的自豪感,在校期间经历“网红食堂”、“热水进寝”、“考研自习室扩容”等些许变化方面感受学校的温度和老师的用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获得第五届互联网+省赛铜奖、自主创业的黄文森谈到,“我很清楚,获奖证书上写的是我,背后却凝聚着学校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产研院雪中送炭给我们提供场地;招就处为我们提供创业孵化园;学校多次为我们开展相关培训;指导老师陪我们驱车几百公里手把手带队指导……” 商学院的李秀娟同学和人文学院的胡燕同学,不约而同的谈到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关爱,在各类奖助学金的帮助下完成学业梦想,也表示自己要努力工作,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

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追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经历,报告自己的毕业去向。“希望在浙大读完博士后能够回母校工作”,“我也希望在国外学成后能回川农教学”,一谈到回校工作,仿佛戳中了共同的心事,大家都笑容满面的响应。“在这样疫情防范的特殊时期,感谢每位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老师”,感谢”成为全场最高频词,显现出浓浓的感恩之情和不舍之意。

庄天慧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谈到,特别感动于同学们青春奋发的激情,感动于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与深情。她深情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责任、自信和选择。

庄天慧指出,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智慧,是善和爱的基础,让大家铭记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和朋友的情谊,成熟、宽容、理解、包容,感恩帮助自己、激励自己的人,让生活更加美好。庄天慧谈到,每个人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角色就是责任,就是使命。不管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情,都要肩负好自己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敬业勤勉、奋发进取,担当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

庄天慧强调,自信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激励,对于刚走上社会,走上新岗位的同学们来说,自信尤为重要。自信不是盲目的狂妄,而是源于能力和成绩,希望同学们做好贮备,提升实力,在竞争中保持定力,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坚信自己。庄天慧讲到,人生总是在选择中成长,成功是在正确的选择中成就,在有限的时间和关键的时刻,要清楚自己当下和未来的需要,做出最优选择。感恩是担当责任的基础,责任是自信的力量,自信是选择的底气,希望同学们在感恩、责任、自信、选择中成就精彩人生。

张强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感谢同学们的优秀。一流的大学,不只需要一流的老师,更需要一流的学生,正是同学们的优秀与学校相互促进、相互成就,才让学校不断发展,成为一流的大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自由生长,勇敢逐梦,早传佳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一生幸福平安。

刘登才向同学们表达毕业祝福。他寄语同学们坚强、感恩、拼搏,期望同学们在面临困难时利用坚强这一武器,珍惜时光,做力所能及的事,不断拼搏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关工委、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的老师们寄语同学们珍惜新时代的机遇,勇担时代责任,积极应对社会挑战。记得川农大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常把佳音捷报与家人分享,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幸福。

与会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