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副校长朱占元看望2020级新生和家长

时间: 2020-09-17 15:35      作者:陈晓晴/文 高志泉/图            来源: 校区党政办      点击:

9月1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朱占元、都江堰校区班子成员及校区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你是什么专业呢?”、“家是哪里的?”、“来到都江堰适不适应呀?”朱占元一行先后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处、家长休息区、新生体检处、新生寝室等各个点位,询问了解报到进展、新生对学校是否满意及生活是否舒适等情况,“学校环境很好,一来就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关怀,孩子在这里我们很放心”,一名家长热情地说道。在与一名阿坝州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生泽仁磋姆交谈时,了解到她在学习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朱占元勉励她尽快转变角色,定位好自身目标,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提高学习生活能力,并要求学院要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她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报到现场,朱占元还对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关工委老师、学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朱占元对学生寝室自助室、学习室、新生寝室也进行了查看。在学生宿舍外面,朱占元看到一对相拥而泣的母女,连忙走上前去询问,了解到家长舍不得孩子后,亲切地安慰母女俩,“把孩子交给我们你要放心,有困难及时和老师沟通,学校一定会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

9月17日下午,校区艺术团为新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迎新“快闪”表演。电吉他、民谣吉他、电钢琴、架子鼓齐奏,欢快、动感的音乐在大厅回荡,乐团的活力感染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家长,四周掌声连连。为了丰富表演形式,艺术团的舞蹈团队特意来到家长休息区为家长表演舞蹈,婀娜多姿、轻快明朗的傣族舞,灵动飞扬、活泼动人的维吾尔族舞,自由酷炫、飞扬洒脱的现代舞……虽然表演中途下起了大雨,但舞蹈团的同学神色依旧不变,在雨中坚持为家长们完成了表演。活动中心内休息的家长都聚集在玻璃廊檐下观看,用热烈的掌声为表演同学点赞。

据悉,今年迎新正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区采取“智慧迎新”,利用人脸识别、活体验证的技术核验学生的身份信息、体温状况,确保每一个到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因疫情防控要求,接送新生的车辆不能进入校园,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校区推出“暖心500米”服务,将校外附近的古城景区水电十局和红塔坊两个停车场设为“新生家长临时停车场”,凭登记车牌领取免费6小时停车券,同时专门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将行李从停车场搬运至校内行李寄存点,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真的很方便,从停车场过来也很近,还有同学给我们带路、搬行李,学校考虑得很周到很细致,感谢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一名新生家长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