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学院举办“多元赋能·共赢未来”大学生国际化人才发展峰会

时间: 2020-10-22 08:58      作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10月18日,商学院联合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多元赋能·共赢未来”大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峰会。商学院院长符刚教授、副院长王冲教授,贵州财经大学董延安教授、中博教育富锐副总裁、四川分公司李承佶总经理等人出席峰会。都江堰校区2019级、2020级共计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董延安教授在峰会上作题为“就业寒冬下,未来职场的挑战与机遇”讲座。他从大学毕业生就业人数、历年考研人数、考公务员人数、就业竞争指数等4个维度剖析当下就业环境的异常激烈,强调在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下,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关系更加紧密,需要大量具备国际化背景的管理人才。他指出目前国内管理人才现状为:初级人才饱和、中高级人才偏少、国际化经管人才奇缺。他认为“视野决定高度,努力决定成就”,鼓励大家在大学里抓住机遇、开拓眼界,通过学习ACCA这类国际化高含金量技能证书,提升专业能力,将自己培养成为适应行业需要的“国际化专才”。

商学院国际化项目教育中心刘家利老师介绍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

中博教育副总裁富锐老师以“人工智能大环境”为主题,分享了目前商科领域对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要求,建议未来想要从事财经行业的同学们,一定要转变思维、转变能力,努力提高管理技能、战略规划、领导力,降低淘汰风险。他强调“挑战与机遇并存”,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加强学习专业技能,丰富自己的大学简历,变成“不可替代”的企业紧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