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上获佳绩

时间: 2020-12-14 18:01      作者:张琬娅 蔡克信\文 黄奥祺\图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近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20年度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由旅游学院蔡克信老师等指导,来自旅游管理、旅游管理教育2018级、2019级的张琬娅、沈林林、黄奥祺、范诗敏、郭竞阳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作品《竹韵茶香 顶上仙居》,与来自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288个参赛作品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乡村调研及策划报告竞赛单元全国总决赛优胜奖。这是旅院学子首次组队参加这一全国竞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大量阅读文献、设计调查问卷、拟定访谈提纲……团队在6月底便展开了各项准备工作。7月28日至8月4日,团队更是深入宜宾市顶仙村展开为期8天的田野调查。团队通过入户调查、深入访谈等多种形式,对顶仙村的产业现状、人口现状、旅游资源、建筑风貌、村民意愿等进行详细调研。参赛团队以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综合村民主体的发展意愿,为顶仙村乡村旅游开发提出了策划思路和建议,助力顶仙村乡村振兴。

旅游学院在服务一流本科专业的宗旨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子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专业竞赛,积极探索“以赛促学,赛学融合”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田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