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深化院企协同 共促工科人才培养

时间: 2021-01-04 08:40      作者:杨延婷​ 陈昊阳/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在2305会议室共同举行第二届“开拓班”开班仪式。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袁军旗等一行4人与学院领导班子、系室老师、学员代表等近40人参会。

会上,公司详细介绍了“开拓班”建立背景、企业文化、管理机制、考核指标等内容,参会学员先后进行组长竞选、才艺展示、团队宣誓等环节。袁军旗代表公司感谢学院近年来为公司输送的优秀人才,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均表示,定制班作为工程类专业院企协同育人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升学生工程能力,一定要把定制班做细做精做实。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紧随新工科改革浪潮,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力促学生高质量发展与就业,第一届“开拓班”15名同学100%实现高质量就业。第二届“开拓班”23名同学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机电学院等,涵盖两个校区的7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