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学院联合召开土木水利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1-01-11 08:36      作者:江丽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为推进土木水利学科建设,凝聚发展合力,1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在都江堰校区召开土木水利学科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朱占元,三个学院的领导班子、学科点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相关教师参会。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祖银就土木水利学科总体建设情况、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申报条件、学科点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及说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曹云忠、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胡建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现有研究基础及下一步规划。土木水利学科点负责人肖维民就研究生培养管理现状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做好顶层设计、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凝练研究方向、强化研究生培养管理、申报科技成果奖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交流。

朱占元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土木水利学科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与会人员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突出农林院校优势,打造具有川农大特色的土木水利学科;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各研究方向齐头并进;三是抓住关键问题,凝练和优化学科方向,梳理整合已有科研项目,力争在科技成果奖等方面取得突破,更好地支撑土木水利学科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