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进行时】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 2021-03-30 16:40      作者:曹雄智 罗秋琪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3月29日,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全体党员前往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祭奠活动。

从陵园讲解员处了解到,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共安葬了110位烈士,其中有辛亥革命烈士张捷先,有为平息“二五暴乱”而牺牲的革命干部、解放军战士、征粮工作队员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因公殉职、“5·12震救灾和见义勇为牺牲的烈士等。全体党员怀揣着最崇高庄重的敬仰之心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鲜花仪式,缅怀先烈。

通过本次祭奠活动,同学们对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对报效祖国有了更坚定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校区研究生会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将组织校区研究生同学以“读党史·悟新知”交流分享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