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就业服务周为学子就业护航

时间: 2021-04-19 10:45      作者:宁瑞颖            来源: 校区学工部      点击:

4月13日到16日,都江堰校区银杏食堂门前的就业服务周摆点处吸引同学们纷纷前来,他们或带着个人简历来到简历门诊“就诊”,或倾听都江堰市就业政策宣讲,或被精美的宣传手册吸引,或流连于驻地单位专场招聘位,一片火热中透着就业季又激动又紧张的气氛。

就业活动周特邀都江堰就业局和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及校区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老师到现场,为广大学子宣讲就业创业、档案、落户等政策信息,开展“简历门诊”,提供兴趣岛测试、职业性格测评和求职咨询等服务;还邀请都江堰驻地对口单位现场开展宣讲招聘。有的同学在老师指导下修改个人简历后,拿着新简历就直奔单位的专场招聘小试牛刀。

计划考研究生的商学院李宜飞同学就自己的考研规划与咨询老师交流。老师耐心地引导他思考自己考研的动机和方向,并结合他所在学院近两年的考研情况加以分析,让李宜飞感到收获颇丰:“非常感谢老师帮我梳理考研的注意事项,还对复习时间安排给出很实用的建议。这次就业服务周很棒,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为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在现场的校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准备了200份电子问卷,邀请同学们现场扫码填写。据了解,问卷涵盖了就业与创业两大板块,以“同学们关注的、需要的是什么”为主题,搜集现有就业服务方面的不足,为今后展开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搜集意见。

据悉,为助力学子高质量就业,都江堰校区还将举办春季双选会、考研英语词汇公开课、J A事业启航工作坊、SYB创业培训、“师生共连,助孵春创”创新创业交流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