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以赛促学提升工程教育质量

时间: 2021-04-20 10:37      作者:邓克莉 江丽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在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表现抢眼,勇夺结构组、岩土组两个组别第一名,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创历史新佳绩。我校将作为3所高校之一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这次双冠军既是土木工程学院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新工科背景下实践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工程教育特点,狠抓实践教学环节,着重培养提升学生创新精神、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特别是把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作为促进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大赛前,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已积累了五届大赛的丰富经验,经过长达半年多的充分准备、数不清的挑灯夜战制作模型和赛场上20余个小时的奋力拼搏,终于在与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代表队的竞争中,成为本项赛事罕见的“双冠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