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市“高校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21-04-29 11:44      作者:韩蕗谣            来源: 校区团委      点击:

4月28日上午,由都江堰市公安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都江堰市高校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达军,学校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都江堰驻市高校、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等负责同志和校区学生近400人参加。

达军强调了反诈宣传的紧迫性,表达了坚决打击遏制诈骗的决心。他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防诈知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倡议全市高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多形式宣传,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交流协作,深化都江堰市公安局、团市委和高校志愿者队伍联动和反诈宣传服务工作机制,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帮助师生、公民捂紧钱袋子。

陈中桂代表学校向所有保护学生和公民经济与人身安全的公安干警表达了感谢,希望高校不断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都江堰校区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杨涛同学代表志愿者倡议大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牢记防诈骗“六个一律”,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主动配合防诈骗工作。

会上,达军及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向四川农业大学等五所驻市高校授予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旗帜。

仪式结束后,都江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付刚警官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他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5班潘登同学听后深有感触,提议参会同学以团组织生活或班会的形式在班级开展反诈宣传,获得与会同学积极响应。

QQ图片20210429110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