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邓跃宁教授应邀为校区体育教师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05-23 14:22      作者:李煦 刘西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5月21日下午,四川省“教学名师”邓跃宁教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执行院长雷耀方副教授,来校区开展“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体育教学团队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实践”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主持,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基础部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

邓跃宁以“新时代一流本科、一流课程”为切入点,结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系统梳理了体育教学团队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面对的问题与挑战。针对体育学科相对弱化,体育教师职称差距继续拉大等现状,邓跃宁给出了他的解决思路:发展才是硬道理;有为才有位;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勤奋,少一些空话,多一些实干,任何照顾都是落后的代名词。

讲座结束后,体育教学部教师围绕申报教学成果奖、教材建设、公共体育课教学优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邓跃宁细致耐心地为老师们解答疑惑,并对公共体育课现存的不足、未来的教改方向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e40234a6d75c7e1a6b07215ef9a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