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给排水(本)201701:你们团结奋进的模样真美

时间: 2021-06-04 14:23      作者:张天然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有个这样一个班级——小班33名同学中,有16人被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985”大学以及哥本哈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十余人进入中建、中铁等中央直属企业、上市公司等,高质量就业率90%以上。在即将毕业之际,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闪闪发光,奔赴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这个班级,就是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本)201701班。

班级团结向上,他们说“感谢班主任戢大哥的引导”

在班主任戢林老师的带领下,班级从大一起就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比起来“班主任”这个词语严肃、威严的刻板印象,戢老师更像一个温暖可亲的知心大哥哥,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带来关怀与温暖。“当我们心情低落,或者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去找戢老师聊几句,他一定能让你打满鸡血,浑身充满力量”一名曾经爱哭鼻子、如今成功考研的董同学如是说。尽管戢老师工作很忙,但他却常常挤出晚上或周末的时间,为同学们量身定制发展路线图,没有课时费、没有业绩分,凭着身为班主任的责任与对学生的爱,先后举办多期班级职业生涯规划课,帮助还在迷茫期的同学们明确目标。戢老师还鼓励大家均衡发展,对大家的兴趣爱好也给予很大的支持,在学院的各种社团、部门,以及各大活动晚会,都能看到给排水201701班同学们活跃的身影。

在班级管理上,戢老师力求机会平等,采取班干部轮流选举的制度,无论是民主评议、干部选举还是班团活动等,尽量让每一个同学都有出彩的机会,激起同学们努力拼搏的热情。四年来,轮换的每一届班长团支书,都切实为班级发展尽心尽力,在全院班团支委建设中处于领先位置,先后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团支部、院级学风示范班等荣誉称号。

同学间友爱互助,他们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提起班级印象最深刻的同学,大家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李同学。专业名列前茅,毅然放弃保研资格,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和努力,成功跨考全国top5学校的王牌专业——浙江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出于中学时代对计算机领域的热爱,大一刚进校的他就有了明确的目标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了下来,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坚持自学计算机编程。凭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与超乎常人的坚韧执着,他在长期保持着本专业同年级同专业第一的同时,还坚持学完了软件工程相关专业课,先后考取了蓝桥杯c++本科A组省奖、浙江大学PAT甲级(Advanced level)98分等证书。曾经做过学习委员的他,从不吝于把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在期末还会帮助同学们整理学习资料,划学习重点,同学们都打心底里佩服他。最终,李同学从全国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全班同学都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如李同学一样,同样是专业成绩优异,如今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孙同学,也是一个乐于分享、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进步的“热心肠”。身为班级团支书,期末组织班级同学一起复习,积极分享自己的复习资料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校期间,孙同学共发表两篇EI文章,获得课外竞赛省级奖项3项,国家级1项,以及“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等多项荣誉与奖励。

有这样优秀榜样在前,其他同学自然也不甘落后,争相成为图书馆的常客。据统计,给排水(本)201701班为本年度全校入馆总人次第二的班级,班级同学每天相约图书馆,共同为梦想奋斗打拼已成为一种不约而同的默契,大家互相打气,有问题一起交流,比一比早上谁是最先进入图书馆的人,班级内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又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有这样班风正、学风好的班级氛围,班级成绩自然喜人。四年来小班加权平均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曾2次获得校级奖励、多次获得学院学风建设奖等多项荣誉,给排水201701班成为了土木学院各小班同学打心底里佩服的学霸班。

毕业的倒计时已经开始,时光可以毕业,同学情谊不会毕业,给排水201701班的同学们相约继续努力,携手共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