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 2021-06-30 16:54      作者:廖杰/文 吴俊生/图            来源: 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6月29日下午,都江堰校区联合四川永晟达电梯有限公司在二教A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校区各部门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我们被困在二教A区电梯了,共2人,请求救援。”伴随着一部求救电话的接通,一场解救电梯被困人员的演练正式开始。

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通知维护公司前来救援。电梯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方面在电梯一楼门口放置警示牌、通过救援钥匙手动打开电梯门、判断被困人员所处位置;一方面迅速赶到电梯机房,用对讲机安抚被困人员、提醒注意事项,判断电梯停靠楼层,通过手动盘车将电梯移动至最近楼层,并及时向现场指挥人员报告救援进展情况。与此同时,校区安全保卫组和医疗救护组也已在电梯门口待命,随时准备救援。最终,不到20分钟,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电梯维保人员查明事故原因,并排除电梯故障,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恢复运行。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前,维保单位代表对“如何安全使用电梯”、“电梯的常见故障”等电梯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原来用手挡住电梯门,防止电梯门关闭的行为是错误的。”“今天收获了很多安全乘坐电梯的知识,如果遇到被困电梯的情况,应该不会那么紧张了。” 在场的师生说到。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安全乘梯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事故的自救能力和抢险能力,以及各部门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