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进行时】建城学院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7-01 15:13      作者:杨雪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自3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立德树人,结合国家和社会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主题党课为契机,增强规矩意识。6月15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专题党课。他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感悟与思考。他强调,党员应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中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6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萍萍为全体新任团学干部做专题报告,报告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牢记殷切嘱托、强化责任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几个内容对团学干部做了要求。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6月29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陈毅故里,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对陈毅同志生平事迹的学习和了解,大家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将传承红色精神,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学校、学院发展尽一份力量。各支部组织党员赴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参观“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见证川农人在百年党史中兴农强农的使命和担当。

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学生积极收集党史故事和红色素材,把党史素材融入设计创作中,举行“光辉历程—建党百年”建筑设计课程作品展、红色手绘作品展等;在易班平台上开展为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配音活动,活动覆盖学院各小班,参与人数达300人;用VLOG记录党员的一天,防疫志愿的一天述说普通党员的责任担当;埋头苦干,认真的学习的一天述说着学生党员不断追求进步的决心;耐心倾听、热诚奉献的一天述说着党员长期开展志愿服务的坚持,生动且感人的视频引发师生热议。同时,学院团委聚焦主题,组建了67支团队于暑假奔赴巴中、北川、甘孜、泸州等地进行红色研学、党史宣传、公益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实践中践行“学史力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