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推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20条”

时间: 2021-09-08 18:49      作者:邓克莉            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

9月8日,土木学院党委印发《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提高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实效的实施办法》,就贯彻落实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

该《实施办法》包括3部分共20条具体举措。一是严格责任落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学院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学院党委、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及各师生支部责任清单,对健全履责机制、加强分析研判、严格课堂管理、管好各类阵地作了具体安排。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改进思政工作。学院按要求成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并对中心组人员组成、学习重点、学习安排、学习形式及学习规范等作了明确规定。同时对规范师生理论学习、强化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学生思政工作、学院文化建设等提出了详细要求。三是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宣传工作实效。学院建立宣传工作专题会和碰头会机制,对提高宣传能力、加强网络宣传、抓好新闻宣传、加大对外宣传、做好舆情处理等均提出了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