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为2021级新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时间: 2021-09-14 18:05      作者:校区团委            来源: 校区团委      点击:

“1956年,独立为四川农学院,农学院是国立四川大学当时最强的学院。”“学校是非部署院校中四川省内唯一一所‘211’重点工程大学,也是全国首批进入211大学中地处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2所学校之一。”9月13日晚,学校招就处处长杜彬来到都江堰校区体育馆,为2021级新生带来“大学生生涯规划怎么做”的主题讲座,指导学生认识自己、认识学校、认识专业、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主持。

杜彬从了解学校、了解专业、爱上川农、探索职业方向并树立职业目标、大学怎么上等五个方面逐一拨开同学们初入大学的迷雾。他从时间轴线梳理学校建立115周年来的重要变迁及取得的重要成绩,通过与全国及省内211高校、农林系统类高校、省属高校等方面的对比,阐释学校的办学优势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讲座中还引用疫情期间学校为毕业生举办特别的毕业典礼等事例,讲述川农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随后,以做官、做老板、做专家的通俗表达阐释常见的职业发展方向,指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做好相应的准备。最后从大学怎么学、怎么生活、如何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以具体意见。

许多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讲座重点,现场互动频频,掌声不断,并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