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点燃戎装梦——都江堰校区举办征兵宣讲会

时间: 2022-05-06 16:23      作者:周文雯            来源: 校区保卫部      点击:

5月6日,都江堰校区联合都江堰市人民武装部在5401举办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共吸引了13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中桂就宣讲会的主要目的、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校区着力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征兵精准动员,鼓励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投身军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计划组杨星通过“聊家常”的方式,结合校区优秀入伍学生典型事例,给大家带来“干货”,重点就大学生征兵的条件、流程、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能够获得的经济补贴,以及服役期间学历提升、“双一流”高校大学生直接提干的“优待”、以及期满退役后考研考公加分的优势,为同学们算好“经济账”。

体检组主检医生、人民医院副院长吴郑兵提醒有意愿去部队锻炼的同学应提前半年做好身体准备,体检前三天尤其清淡饮食,保证足够睡眠以保证顺利通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组罗警官就政审流程、表格规范填写以及误区都做了详细指导。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会议以提问的方式为大家一一解惑,会后仍有不少同学追问应征入伍相关细节。共发放征兵宣传册1200余份。

来自商旅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的沙马伍牛说到:“我弟弟已经通过大学生应征入伍去了部队,现在的政策很好,作为一名女同学,有机会一定争取到部队,哪怕做文职工作,报效祖国。”

IMG_4529


IMG_4540


IMG_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