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础教学部开展“同心同向、笃学笃行”部门文化主题沙龙

时间: 2022-05-26 10:12      作者:刘西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5月24日,基础教学部在4202开展“同心同向、笃学笃行”部门文化主题沙龙,全体教师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部门文化的深刻内涵。

基础教学部主任刘诚介绍了主题沙龙的意义,希望大家各抒己见,通过对“同心同向、笃学笃行”这8个字的理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踏实行动,凝心聚力谋奋进,砥砺深耕促发展。随后,刘诚以“知行合一,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为目标对这8个字进行了诠释,这8个字不是一句口号,怎么“强化”?如何“赋能?需要全体教师真正做到志于学,专于学,厚于学,在知识和技能上厚积厚载;真正做得重于行,实于行,立于行,在思想和实践上知行统一,希望每一位教师常学常悟,真学真信,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只有这样,基础教学部才能得到学校的肯定和学生的认可。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同心同向、笃学笃行”的文化引领,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和奉献。

随着刘诚对这8个字的诠释,老师们也一一发言,思政教学部的袁秀良老师表示,在党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契机,部门文化是一种同心同向的聚力,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思政课程不断更新,不断改版,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充电,才能更好的做实“笃学笃行”。外语教学部赵文老师谈到,“笃学笃行”四个字对外语学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对教学方法、学生成长途径的要求,我们不仅要上好课,还有做到知行合一,做好课程思政。数理教学部的季振义老师说,作为教学一线的老师,就是要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真心真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育教学部的邸晓伟老师表示,同心同向是一种团队文化,不仅要在老师队伍中形成这种文化氛围,更要将这种理念和精神传播到学生群体中去。

本次活动时而严肃,时而活泼,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大家一致通过,正式将“同心同向,笃学笃行”作为基础教学部的部训。

QQ图片2022052609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