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学院教师作品入选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展

时间: 2022-05-26 17:34      作者:建筑系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5月14-25日,第八届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展览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内举办,主题为“在地与改变——高校作为城乡建设者的实践与经验”。建城学院建筑系陈川老师的作品《韩城古城南历史街区有机更新》入选展览。

现场展出的作品多数已建成。陈川老师的参展项目位于陕西省韩城市,于2014年设计完毕,2108年建成,项目用地内及周边存在多栋文保单位,该设计通过街巷空间的设置将新区与保留建筑有效连接。建筑形式语言采用关中民居特有元素,做到了与保留建筑的协调呼应。

据了解,“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教育联盟”成立于2012年,由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32所西部院校组成。此次展览以西南地区建筑类院校教师原创作品为主要内容,征集的多为落地建成并有较好社会影响的社会服务实践项目,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引导性,是集中展示西南地区建筑类高校社会实践成果的一次重要展览。

此次设展也以交流为目的,希望进一步促进各院校间的了解与互动,促进经验交流。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已同步组织师生在线参加展览直播以及VR云展览观看。

VR云展览地址:https://720yun.com/t/37vkbqqbpdl?scene_id=9381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