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八讲举行

时间: 2022-06-01 11:19      作者:李芸芸/文 田添/图        审稿:朱雨欣      来源: 统战部      点击:

5月30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的“海归同心,筑梦川农”海归讲坛第八讲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天府社科菁英,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我校商旅学院院长王冲教授做题为“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的专题分享。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雨欣主持。



王冲教授从自身的访学申请过程、日常生活和研究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访学经历,从祖国强大给予访学经济支持、开阔眼界取得系列成果、留学报国青春之光因奋斗而闪耀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访学收获和感受,引导青年学子们要具有爱国之心、感恩之情、奋斗之志。最后为激发青年学子们爱国报国的使命情怀,王冲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的一段话勉励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据悉,“海归讲坛”是学校党委统战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而推出的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展现我校中青年教师风采,激发同学们学习成长的动力,同时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特有的育人功能,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兴农报国的使命情怀,后续也将持续邀请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