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学生作品在“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22-06-08 08:32      作者: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从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获悉,土木学院学生作品《鹿寨至鱼峰高速公路项目》在2022年第二届“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中荣获设计组二等奖。

该作品结合项目区地理位置、路网分布、重要城镇分布情况、项目功能定位等诸多因素,采用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V1.6+桥梁BIM1.02软件,设计完成起点位于广西鹿寨县西侧(柳州市鱼峰区雒容镇爱乐屯),止点位于广西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见前村南侧的高速公路,展现了我校土木学子良好的BIM应用能力、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据悉,“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是为贯彻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公路水运工程BIM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BIM人才后备军所举办的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共有包括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四川农业大学等40余所土木工程高校积极参与,参赛团队百花齐放,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底蕴与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自2014年全面启动“卓越土木工程师”人才培育行动,结合工程教育特点,狠抓实践教学环节,着重培养提升学生创新精神、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把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作为促进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