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幸晓斌一行到校区检查防范网络诈骗工作

时间: 2022-06-28 14:04      作者:周文雯        审稿:陈文华      来源: 校区保卫部      点击:

6月27日,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幸晓斌,都江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洋及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到都江堰校区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工作专项检查,校区校长曾立家、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及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校区后勤服务公司经理陈文华向检查组汇报了校区反诈工作情况。近年来,校区保卫部与学院及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普及防范网络诈骗,通过联合地方公安、各高校成立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组建相关工作室,指导学生组织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开展反诈相关活动,为筑牢师生员工防骗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近三年,校区发生电信诈骗案件数、累计受损金额成显著的下降趋势,今年只发生2起。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幸晓斌就目前省内及都江堰市各高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以“接地气、讲案例”的形式做了介绍,对都江堰校区扎实开展反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川农大以学生为本,案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把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值得其他高校借鉴学习。希望继续保持警校联动,多措并举,将反诈宣传工作“常态化”坚持下去。

校区校长曾立家对都江堰市政府、市公安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作为学生维稳、教育管理重要一环来抓,校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心联动协作,精准靶向宣传,精密预警防范,形成警校联动、师生参与、全面反诈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