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与彭州市宝山村共建思政引领乡村振兴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时间: 2022-11-07 17:28      作者:杜伟 刘西        审稿:刘诚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1月4日,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主任刘诚率队赴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与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签署“思政引领乡村振兴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就共建内容与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张金文主任详细介绍了宝山村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他认为,宝山村与四川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有效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校地合作。刘诚代表校区感谢宝山村对学校的认可,向对方介绍了校区、基础教学部的办学历史、专业特点。他认为宝山村从改土造田到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始终紧握时代脉搏,走新型集体经济之路,促进了农村共同富裕,实现了乡村振兴,是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最鲜活、最“接地气”的教科书。基地共建以后,双方将围绕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思政教育、实践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为探索新时期思政教育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探寻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常态化良好运行机制而努力。

据悉,宝山村隶属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2020年4月,宝山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全国文明村”、“全国绿化千佳村”、“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先进党支部”、“四川省红旗村”、“四川省小康示范先进村”、“四川省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