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旅学院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一等奖

时间: 2022-11-10 08:54      作者:蔡克信 刘皓月/文        审稿:秦之香      来源: 商旅学院      点击:

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组织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日前落下帷幕。商旅学院学子“橙黄橘绿”小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主赛单元一等奖,蔡克信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刘皓月等同学组建的“橙黄橘绿”小队,立足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活化,择定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的成都市蒲江县仙阁村为调研地,于今年暑假期间开展实地调研,并从文化遗产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对仙阁村乡村振兴提出相关建议,助力传统村落在新时代重焕生机与活力。

为鼓励青年学生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本次大赛活动收到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93份作品,参赛作品经历三轮双盲评选,最终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8位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决赛阶段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主赛单元优秀参赛作品39份,其中一等奖2项,同时评选出10位优秀指导老师和10个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