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时间: 2022-11-16 11:16      作者:唐俊峰        审稿:赵中国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学科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在石家庄召开。

土木工程学院蒋先刚副教授、唐俊峰博士应邀在线分别做了题为“堰塞坝漫顶溃决全过程数值模拟研究”和“毛细屏障效应下非饱和多层土体渗流规律及破坏模式”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学院教师与同行在研究成果方面的交流,增加了参会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学院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了非饱和土和特殊土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

据悉,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本届会议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组织了31个特邀报告和41个主题报告。本届大会吸引了岩土工程各领域2000多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学校和学术团队会场多达80个。本届会议专门邀请了杜彦良等多位院士和梁金国等多位全国工程勘查设计大师介绍国家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成果,总体上报告内容广泛,既有对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深入研究,又聚焦“一带一路”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疑难问题,起到了学术引领和服务工程的作用,是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学术交流的一次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