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救早、灭小,都江堰校区微型消防站正式揭幕启用

时间: 2022-11-18 11:54      作者:周文雯        审稿:陈中桂      来源: 校区保卫部      点击:

为全面深入推进校区消防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都江堰校区在学校统筹下建立校园微型消防站。11月17日,校区各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基础教学部、校区机关共50余人在5401会议室举行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都江堰市消防中队官兵应邀参会。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对各单位近期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通报,并强调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秋冬季火灾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树立“隐患胜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教育引导先行”的消防安全治理理念。随后宣布校区10个微型消防站的启动,明确了各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的职责,强调了各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及时排查的重要性,建立专班、落实专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后,大家来到图书馆微型消防站,都江堰市消防中队的伍班长现场对微型消防站的设备以及如何准确的使用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力争做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

校区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向纵深推进,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接下来,将进一步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教育阵地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多元化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