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川农学子外语助力双遗马拉松

时间: 2023-03-28 09:06      作者:闫静 谢颖        审稿:刘诚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3月26日,2023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市鸣枪起跑,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跑者参赛。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的学子们组建了外语志愿服务队,制作了灌县古城的双语宣传视频,为本次国际化赛事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外语志愿服务助“心相通”。在大赛的双语服务咨询点,活跃着川农大外语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从校区遴选,由基础部的外语老师培训。他们在维持现场秩序,提供路径指引的同时,熟练地运用外语与外国选手、观众交流互动。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和外语技能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国际友人的高度赞扬。赛后,街道社区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地方媒体也做了相关报道。

外语视频讲述“古城故事”。在幸福路古戏台大屏上,由川农大学子制作的中英双语短视频《灌县古镇》与文体旅官方宣传片一起全天滚动播放,成为本届赛事一大特色。视频在基础部外语老师的指导下,由工程造价专业22级吴宸鑫等同学制作,经灌口街道选送。视频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用流畅的中英文讲述,呈现了灌县古城的独特魅力,吸引游客驻足。

以双遗马拉松为契机,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与灌口街道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双方探索通过支部共建、联合培养、社会实践基地等形式,让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成果助力街道社区的建设与发展,让学生在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中锻炼技能,增强责任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