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追“锋”奔跑,助力双遗:579名川农志愿者服务成都双遗马拉松

时间: 2023-03-28 11:29      作者:刘懿 刘昱莹 林文        审稿:侯维      来源: 校团委      点击:

3月26日上午7点30分,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起跑,我校579名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双遗马拉松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川农红”。

成都双遗马拉松由成都体育局、都江堰市政府和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道。本届赛事以“迎大运盛会,赏世遗美景,向健康奔赴”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30000名跑者参加。

为做好此次赛会服务,校团委对1100名应招志愿者进行层层选拔,确定最终人选579人;联合大赛组委会对志愿者们进行医疗急救知识、礼仪服务、安全应急等专业培训;为明确不同岗位的任务要求,确保赛会服务质量,31组志愿队伍的组长在主办方工作人员带领下,提前前往赛道进行逐一踩点工作,为赛会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大赛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欢乐跑赛段全部服务岗位及起点部分工作,累计服务参赛选手10000余人。从寂静凌晨到春雨午后,每位志愿者牢记赛会工作要求及志愿者行为准则,始终坚守岗位,为运动员提供热情服务,展现了川农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志愿者赖珈乐说:“参赛者在赛道上坚持奔跑的力量感染我们,大家会不由自主地为他们加油呐喊,志愿者们在凌晨微弱的灯光下默默完成准备工作,一声声谢谢让我对志愿者这个身份感到前所未有的光荣”。

凌晨时分志愿者同学正在进行场地布置

志愿者同学到岗进行物资搬运

志愿者为参赛人员递水

除提供计时协助、赛道指引、补给发放等基础赛事志愿服务以外,各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学生社团流动团支部等积极与街道、社区、社工组织联动,发挥所长提供特色化服务,给赛会增添别样的青春风采。

商旅学院志工部与彩虹社区合作,经市残联向大会提议增设助残爱心跑,45名志愿者为残障参赛跑者提供一对一陪跑服务,与他们一同感受奔跑的力量!

志愿者与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合影留恋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和跳跳堂街舞协会流动团支部应蒲阳路社区邀请在现成进行中国传统舞蹈表演,国风柔美与青春活力交相辉映,成为赛道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拉拉操表演现场

都江堰外事办与我校基础教学部共同成立的双语志愿服务队也参与到赛会服务中,为外国参赛选手提供翻译、引导等服务。

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9位志愿者发挥特长组成摄影组,穿梭于赛道之间,用镜头记录下大赛美好瞬间,为组委会提供500余张高质量图片。

据悉,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打造,持续搭建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平台,积极拓展“校地合作”,为城市发展贡献川农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共青团“三力一度”,更好促进青年学生的全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