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优班风强学风 土木学院班主任“集体备课”

时间: 2023-03-29 16:10      作者:邓克莉        审稿:赵中国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发展目标引领成长”主题班会进行“集体备课”。

“如何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向的个人发展目标”“如何推动班团建设”“如何以班级发展目标达成率倒逼班级学风建设”……与会的班主任们根据学院制定的《本科生班、团和学生个人目标考核办法》(简称《考核办法》)就学风建设“学生发展目标引领成长”主题班会的开展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前,土木学院已对全院1400余名学生进行了当下学生群体的学风现状问卷调查,并且分层分类召开座谈会,对学院学风建设的现状、问题、原因、措施进行深入探讨。通过调研,明确了“2+2+2+2”的工作思路,即“做到两个精准——精准摸清学风现状、学风极差原因”“用好两个资源——小班优秀学生资源和企业HR资源”“发挥两个作用——目标正向引导和家校协同联动作用”“调动两个积极性——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积极性”。同时根据学院实际,制定了《考核办法》。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学院希望以《考核办法》为抓手、主题班会为载体,激励班、团干部和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班、团建设,增强班、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形成良好的室风、班风、学风,营造良好的院风、校风。进而团结、带领、服务广大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