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 2019-06-04 15:45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5月31日,学校召开2019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会。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校长刘登才、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组成的评委,从论文选题、方案设计、结果分析、撰写规范以及创新性等方面入手,对候选的119篇论文(设计)进行严格考评,最终评选出100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进入公示环节。

刘登才谈到,近年来国家强力推行了一系列关于本科教学的新政策,表明了国家对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坚定决心。在相关制度设计中,质量控制也是其中重要的环节,优秀论文评选是指标之一。要提高对专业建设的认识,很多大学都意识到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专业是很重要的部分。一方面,学科建设支撑起专业建设,另一方面,专业建设促进了学科的形成与发展。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环节,对学术不端一定要零容忍,否则会对老师、学校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他鼓励大家抓住发展机遇,迎头而上,让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评选规则。评委们通过查阅资料,充分评议,投票选出100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

据悉,今年学校对优秀论文评选工作高度重视,特别强调评选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邀请校纪委负责人全程监督。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实施细则(试行)》(教发[2017]8号)文件要求进行。经过学院评选推荐、专业组审核、会议评选,最终产生100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进入公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