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神通!10名教师摘得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

时间: 2019-07-01 10:00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       点击:

6月28—29日,学校举行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评选会。从各学院推选出的24名候选人对10个获奖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产生的10人入选名单将在公示无异议后,经校务会审定由学校发文予以表彰奖励。

评委会由副校长刘登才为主任,副校长朱庆、教务处处长李廷轩、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人事处处长侯永翠为副主任,各学院院长为成员组成。评委们对候选人的课程档案、评教情况、教学示范进行综合评议。

本次评选各学院共推荐特等奖候选人24名,其中男教师15名,女教师9名,分为公共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三组进行评选。经审查,所有候选人在师德师风方面均不存在违规违纪现象。

在教学示范环节,各位候选人当场抽签,确定比赛讲授内容。中美贸易摩擦、格力举报奥克斯、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京东618购物节……这些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案例,都被老师们信手拈来,以讲解抽象的理论知识。分析3D打印的各种桥梁模型的特点、品尝红白葡萄酒讲解酿造工艺,直观感受各种装修板材的不同,跟随着老师按摩不同穴位,甚至给自己扎针灸……老师们各显神通,运用丰富的教学用具,让课堂生动有趣。

“这堂课与前后课程的衔接如何?”“是先有案例还是先有观点?”“如何做到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评委们针对各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提问,并为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提出意见与建议。

评选会现场还摆放了推荐候选人简表、日常教学记录表和各参评教师教学档案等材料,供评委参考查阅。

最终,评委们通过投票表决,评选出10名候选人进入公示环节。

朱庆表示,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已进行多年,评价体系越来越完善、更加公平公正,对推动全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得到了广泛认可。本次评选向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老师倾斜,也是对教学一线老师的鼓励。希望各学院继续努力,开始为明年评选做足准备。

 

从2015年开始,学校每年投入100万专项经费,设立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以学院为单位教师个人自愿申报,由学院开展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和二等的评选,以及不超过1名特等奖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最终学校评选出的10名特等奖获得者,每人将获得奖金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