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千余名师生学习教育部“新规”

时间: 2019-11-13 09:34      作者:土木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形势下本科教学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让学生忙起来”的要求,11月5日至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分别召开四场年级大会,就教育部近日推出的取消“清考”等22条举措深化本科教改等重要内容,向全院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邹祖银教授、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办、各系相关老师及全院1500余名同学参会。

邹祖银向与会师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改进实习运行机制、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等举措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赵中国以2018-2019学年度学校各项奖励、资助与学院学风状态相挂钩的情况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学风现状,强调了优良学风对于构建良好院风、班风以及助推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大四年级的就业、考研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激励。

会议还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教育部22条举措出台后,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加强学习宣传教育。院领导利用中午、晚上等休息时间,分年级召开学生大会,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